#梅干菜肉煎包

食堂早餐吃到好吃的梅干菜肉煎包,一个没过瘾。煎包不常有,也不知道啥时候会买到,与其等待不如自己动手,买了梅干菜,隔天就能吃上。

这款面团只需要一次醒面,在面食中比较快手,先煎后蒸的做法让表皮焦脆,内里宣软而不失弹性。


——准备材料——

面团(6个)

●  中筋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0克

●  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克

● 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克

●  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克

梅干菜肉馅(可减半)

●  梅干菜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克

●  肉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克

●  料酒、生抽、白胡椒    少许

●  剁椒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勺

●  料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克

●  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克

●  老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克

● 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克

●  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酌情


——操作过程——

1、梅干菜提前用温水泡发40分钟以上,或者用冷水泡发一晚。多次漂洗后挤干水份切成碎末。

2、五花肉酱提前加料酒,生抽白胡椒,搅拌腌制半小时以上。

3、油锅。梅干菜特别吸油,油量需要比平时稍多,小与正好屯囤着猪油,荤素油一起炒更香。

4、先后倒入葱姜蒜末和剁椒酱、肉末,翻炒至肉末稍变色。加入梅干菜和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糖,翻炒至熟即可,盛出放凉。梅干菜泡发后的咸淡不一,可根据不同情况加盐调整口味。小与的梅干菜肉馅做了很多,因为还想做烧饼,事实证明,用它来炒蔬菜也是非常提鲜。

5、揉好的面团,分成六份,滚圆后盖保鲜膜。

6、取一份面团,按扁后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面皮,包入梅干菜肉末馅儿,像包包子一样收口,捏紧底部,做好六个,盖保鲜膜,醒发半小时。

7、平底锅中加入少量油小火烧热,梅干菜包底部向下放入煎锅中,稍稍按平,煎至底部焦黄翻面,继续煎另一面,加入热水至包子1/3处,盖锅盖,煮至水收干,出锅装盘开吃咯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美食精选  @LOFTER摄影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95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