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食可以治愈人心,而温暖的焦糖色更适合降温的秋天。

晚上做好岩烧酱冷藏,早起一涂一烤,搭配水果蔬菜,也是一道快手的营养早餐。


《焦糖岩烧吐司配焦糖香蕉》


准备材料:2片

●  焦糖酱或炼乳     20克

●  牛奶         20克

●  芝士片       2片

●  黄油          20克

●  淡奶油       20克

●  吐司            2片

●  香蕉          1根

●  红糖          少许

焦糖酱,芝士片,牛奶称量后放入容器中,微波炉加热1分钟。焦糖酱是小与用雀巢炼乳做的衍生产品,做法请参考之前小与的发文。不做焦糖口味,可以直接用相应份量的炼乳取代。


取出加黄油和淡奶油,利用余温搅拌均匀。搅拌后的状态如上图。岩烧酱需要等待冷却变稠后再用,这样可以厚涂。岩烧酱可以提前一晚做好冰箱冷藏,第二天一早直接涂用,非常方便。


酱分成两份,给吐司满满的涂上,边角不要遗漏。我用的是曼可顿的切片吐司,尺寸13*13,涂两片曼可顿,岩烧乳酪层会很浓郁。如果是自制吐司,尺寸在10*10,这些酱应该可以涂三片。


入预热好的烤箱,180度烤8—10分钟,酱鼓起后就要盯着烤箱了。有焦斑出现立即取出。


刚烤好的样子。吐司取出后放烤架上凉一会,面包会更脆,岩烧酱也不会烫嘴。


香蕉对半切开,锅底刷一层薄油,放好香蕉,撒一些红糖,翻面再撒一些红糖。待红糖融化稍变粘稠即可取出装盘。撒一些即食麦片装饰,放几颗树莓解腻,锅里的焦糖酱顺势淋上,美貌与才华兼并。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LOFTER摄影精选 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