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了秋分,天一下子凉起来了。胃寒吃不了生冷沙拉,但又想吃低油低脂的全营养餐食,可以试试这道温沙拉。
时蔬和菌菇清炒之后最大程度保留了食物的原味和营养,手打肉圆提供了优质蛋白,蛋奶面粉组合的可丽饼,不仅补充了膳食结构的碳水,口感更是香甜软糯。摆盘好的食物赏心悦目,一定会让你胃口大开。


蘑菇秋葵温沙拉可丽饼

预计时间:20mins ︱ 难度系数★★


准备材料:2人份

#  可丽饼

●  鸡蛋           1个

●  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 95克

● 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克

●  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克

●  玉米油       20克


#  蘑菇温色拉

●  秋葵           6个

●  色拉油        少许

●  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 3瓣

●  蘑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 6个

●  即食肉圆       2个

●  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许

●  生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许

●  芥末沙拉酱     少许

●  苦菊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
◇ 操 作 步 骤 ◇


1、准备好可丽饼和温沙拉所有食材,可丽饼材料称量好,蔬菜洗净。


2、先来做可丽饼。饼皮材料除面粉外用料理机搅打混合,最后加入面粉搅拌均匀。
食材只需混合均匀即可,没有打发要求,用手动打蛋器同样可以完成,不过用料理机会更方便快捷。


3、几分钟的时间,面糊就做好了,搅拌好的面糊是这样稀薄的状态。


4、锅放在电磁灶上,全程小火。舀一大勺面糊在锅中,转动锅子或用工具尽量把面糊摊圆摊薄。稍稍等待一会儿,待面糊凝结,就可以从边缘揭开面皮,翻面再烘15秒,完成了。


5、做好的面皮放在烤网上晾凉备用。做多的可以折叠起来密封后冰箱冷藏保存。


6、做好可丽饼咱们来做温沙拉。
奶锅中烧一锅沸水,将洗净的秋葵焯水断生,取出后过凉水快速冷却。


7、将蒜瓣、蘑菇切片,秋葵切小段,两个肉圆切成八块。热锅加油,倒入蒜片爆香后,加入蘑菇片和少许盐翻炒。至蘑菇出水,放入肉圆块和些许生抽调味。最后加入秋葵颠锅翻炒。待汤汁收干即可出锅。

小与在这道沙拉中用的是即食熟肉圆,也可以用其他鸡肉、虾肉、培根等方便宜熟的肉食来取代。


8、盘中垫一些苦菊装饰,将蘑菇秋葵盛出,淋上喜欢的芥末沙拉酱,搭配可丽饼,全营养高颜值温沙拉就完成啦。
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LOFTER摄影精选  @LOFTER摄影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6 )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