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,栗子上市的季节,各种中式西式的栗子菜可以做起来。

新收的这款玛德琳模具,刚好是栗子的可爱形状,型似也要神似,想起曾经做过一款巧克力栗子酱特别好吃,刚好可以用来做馅。来,咱们一起赋予玛德琳栗子的灵魂。

《巧克力栗子玛德琳》

预计时间:60 min ︱ 难度系数★★★

准备材料:

#玛德琳面糊

●   黄油        90克

●   糖粉        90克

●   鸡蛋        2个约100克

●   低粉        90克

●   巧克力栗子馅      30克

#巧克力栗子馅

●   熟栗子        140克

●  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 63克

● 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克

●  70%嘉利宝黑巧克力        30克

操作过程:

1、巧克力隔水融化,牛奶加糖加温至糖融化,无需煮沸。将牛奶和巧克力混合。

2、将煮熟的栗子、牛奶巧克力一起倒入料理机中搅打成细腻的状态。

3、装盒冷藏备用。由于添加巧克力,变冷后馅会变浓稠。做馅芯的大概会用到90克左右,调制在面糊里的需要30克。小与给出的食材做多了有剩,毕竟没事涂个面包都是很nice的。

4、黄油隔水加热融化后加入糖粉。用手抽搅打至糖粉融化。

5、加入巧克力栗子酱,搅拌均匀。

6、加入打匀的蛋液。一次性加入蛋液容易水油分离,不过没有太大关系。加入过筛的面粉,用翻拌法将面糊搅拌均匀。不要过度搅拌,混合均匀就好。

7、将面糊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,制作前装入裱花袋。取适量巧克力栗子馅装裱花袋。

8、玛德琳是一款特别粘烤盘的点心,新收到的学厨烤盘虽说是不粘烤盘,但首次使用小与还是做了对比测试,一半模具刷黄油后粘上低粉,敲掉多余面粉后备用,另一半模具不做任何处理。

9、挤入一部分面糊,大约15克。挤入巧克力栗子馅,大约每个6-8克。再挤入面糊,至模具的8-9分满。

10、入预热好的烤箱,中层170度烤20分钟。出炉后连模具一起放在烤架上晾2-3分钟。

11、翻转烤盘,玛德琳自然脱落。做了防粘处理的玛德琳上色稍浅,可适当延长烘烤时间。没做防粘处理的玛德琳也能完美脱模。

12、待玛德琳放凉后可在底部蘸取巧克力或是巧克力栗子酱,密封后可冷藏或室温保存。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LOFTER摄影精选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