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几条俄罗斯捕捞的深海鱼,打听了名字叫海黄鱼,日本也称多线鱼。据说油脂丰富,肉质细腻,那么清蒸最能体现它的口感。

清蒸又不想吃常规的味儿,那就做个泰式青柠味。蒸一蒸,调个酱汁,快手美味15分钟内就能搞定。

《泰式青柠海黄鱼》

准备材料:

●  海黄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条

●  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片

●  料酒、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许

● 上饭泰式青柠酱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包100克

●  鲜欧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小把

●  青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个

●  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克


操作过程:

1、海黄鱼提早一晚放冰箱冷藏,低温解冻。

2、宰杀去除内脏清洗干净。海黄鱼的鳞片非常细小,高温蒸煮后会自然融化,所以不需要去除鳞片。

3、撒少许盐和料酒,切开一个青柠,将汁水淋在鱼肉上,腌15分钟以上。

4、将腌好的鱼放入盘中,底下垫好三片姜,入锅蒸12分钟。

5、小与阳台上有一盆新鲜的欧芹,刚好采摘下来烹饪。也可以选用自己喜欢的香料,没有的话,香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6、酱汁有两种调法:

第一种,将上饭泰式青柠酱汁倒出,加入洗净切碎的欧芹和切成片的青柠,搅拌均匀即可。

第二种,蒸好的鱼会出很多汁水,将汁水倒在上饭泰式青柠酱汁中,加一勺色拉油烧至接近沸腾。再加入青柠片和新鲜欧芹碎,即可。小与尝试了第二种做法,加入蒸鱼的汤水并不腥。

7、将酱汁倒在鱼盘中,即可食用。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LOFTER摄影精选 

 @LOFTER摄影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