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阴功酱汁浓郁,酸酸辣辣超能刺激味蕾,除了一锅端,其实很适合搭配一些无味的主食,比如米饭、面条、年糕、法棍、馒头……

莜面,对揉面无要求,也不需要醒发,做主食可以很快手。造型上通常会做鱼鱼和栳栳,偷懒的手残星人可以做成猫耳朵。口感上,莜面没有劲道,但是非常Q弹,是我喜欢的款。


《冬阴功莜面猫耳朵》

预计时间:30 mins ︱ 难度系数★★


准备材料:

●  莜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克

●  沸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克

●  上饭冬阴功酱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包150克

●  椰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0克

●  蔬菜、荤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约1000克



◇ 操 作 步 骤 ◇

1、莜面加沸水先用筷子搅拌成絮状。

2、再用手揉成面团,做到三光。

3、揪小面团,每个约2.5克。

4、借助寿司帘,将小面团搓圆后,用大拇指往前推,做成猫耳朵。

5、入锅蒸15分钟。

6、锅内加少许油,加入冬阴功酱料包,稍稍翻炒后加入椰浆,搅拌均匀。

7、依据酱料包提示加入300ML的沸水,煮开后可以先后下蔬菜,菌类,海鲜。煮熟就可以开动了。小与的这锅,下了猴头菇和虾仁。

8、吃的时候,莜面猫耳朵中加适量冬阴功汤就可以啦,吃多少取多少。

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