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感恩节前后,小美都会参加学校油画社的爱心义买,抱回一大箱来自陕西绥德的爱心苹果。

苹果大小不一,但吃口脆甜多汁。大个头的一早被挑走,剩下个别小的,吃厌了丢在一边。

小与把它们削皮做成蛋糕,换个吃法,相信他们依旧抢手。


《苹果豆浆隐形蛋糕》


准备材料:2条

●  鸡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个

● 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-40克

●  黄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克

●  豆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克

●  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5克

●  低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克

●  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克

●  苹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-3个

● 桑葚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
操作过程:

1、鸡蛋加糖,用打蛋器快速搅打均匀。如果选用甜豆浆,糖加30克,原味豆浆,建议糖加40克。不用打发,打至均匀细腻即可。

2、加入豆浆和液化的黄油,搅拌均匀。

3、盐,低粉,泡打粉称量过筛,一起倒入蛋液中,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。

4、苹果去皮后切成4块,再去除核,苹果切片,尽量切薄。迅速倒入面糊中,拌匀。

5、模具垫好油纸。垫锡纸不是最佳选择,脱模依旧会粘。模具不要选用活底模,一定会漏!

6、将一半苹果片面糊码入模具中,铺好桑椹干,最后码入剩下的苹果片面糊。

7、入烤箱180度烤40分钟,后期防焦可盖锡纸。

8、出炉后脱模。彻底放凉后撒糖粉切片,即可食用。

 @生活颜究所  @LOFTER摄影精选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8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