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立秋之后,芡实上市。江南地区的芡实又称鸡头米,和广东地区的芡实不太一样,不做煲汤用,只是单纯的用来煮甜品。由于需要手工剥壳,价格比煲汤的芡实贵💰了不少。

.

🐤鸡头米有补肾健脾、强身健体、止泻、消炎等功效,对于腹泻、肠炎、肾虚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。

.

🐤鸡头米怎么做才好吃呢。今天小与给你分享一款甜汤:【红糖桂花鸡头米】

🔹食材

鸡头米     70克

红糖        一块

桂花        少许

.

🔹过程

1、准备好食材,鸡头米冲洗干净。碗中放入一块红糖,养生壶启动煮沸模式将水烧开后在碗中加入少许沸水,将红糖融化。

2、养生壶中加入鸡头米,再次煮沸后关火焖3分钟。将鸡头米捞出,放入红糖水中。撒一把干桂花🌸即可。

.

🔹鸡头米煮的时间不用很长,靠焖熟口感更鲜嫩。

🐤鸡头米口感软糯Q弹,加之红糖的香甜和桂花的清香,实属江南秋季一道特色甜点。能买到鸡头米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哦。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