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芙蓉白菜卷

过年吃白菜,取“百财”谐音。
白菜卷,即将荤素裹入白菜内,入锅蒸熟,白菜吸取肉汁的鲜美,一盘菜,荤素兼而有之。
卷起的白菜,叶脉清晰,层次分明像极了芙蓉花瓣,上桌煞是好看。

——准备材料——

●  白菜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片

●  肉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克

●  料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ML

●  香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朵

●  金针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克

●  香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棵

●  浓汤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8块

●  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克

●  料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ML

——操作过程——

1、白菜留叶子部分约20公分长度,切除根部,入沸水中焯至茎部变软,捞出过凉水,稍稍滤干水分。

2、肉末加料酒搅拌后加入浓汤宝和盐拌匀。加入切成段的金针菇、香菜碎、香菇丝,拌匀。

3、取约30克肉馅放入白菜叶中,卷起后压紧,两侧叶片往中间包裹,最后再将余下的叶片卷起。

4、水烧开后入蒸锅中蒸15分钟。蒸好后会出很多水。将汁水倒出加淀粉勾芡并调味后淋在白菜卷上即可。

 @慢食堂  @美食精选  @LOFTER摄影 

评论
热度 ( 7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H小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